当前位置:

大学生团队赶制出了“镁电池” 助力防汛救灾工作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唐青 邓崛峰 编辑:彭佩 2017-07-07 15: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学生在岳麓区洋湖街道白庙子社区防汛指挥所旁搭起了志愿者服务站。

“超级手机充电站”为群众提供应急充电服务。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唐青 邓崛峰)一顶帐篷,几张简易桌椅,就设置好了充电服务站;几台单车,载上简易装备,就组成了流动充电服务小分队。一台小小的充电池不足2kg,加入盐水即发电,能同时为8-10部手机实现快速充电,一组金属板能满足近百部手机以上手机的电力需求。

  “你们提供的充电服务太及时了!”昨天晚上,在岳麓区洋湖街道白庙子社区防汛指挥所旁搭起的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站,巡防员戴为奇快步走来,志愿者接过他快没电的手机,连接到一个简易充电设备上,几分钟,就补充了10%的电量。

  戴为奇说,连日来,因暴雨侵袭,长沙很多地方正在开展防汛救灾工作。24小时户外巡防工作中,大家的手机常受断电困扰;指挥所沿线的铸造厂家属区等地电力中断已多日。

  为了支持抗洪期间通讯畅通、电有保障,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青年教师贺浩博士带领学院暑期三下乡的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湘江南段,在长沙锦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连夜赶制了一批镁空气燃料电池“超级手机充电站”和应急手电筒充电设备一套(提供220V交流电)。通过固定服务点站流动小分队提供的充电服务,解决了防讯指挥所的值守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的通讯设备的供电问题和应急手电筒的充电问题。

  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周群英也为长理材料学院学生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她夸赞学生们有担当有爱心,能用科技创新为救灾服务,能积极实践体现社会责任,是当代的有为青年。

  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有今年在该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崭露头角的镁能量团队成员。他们开发的“迈格镁能”镁空气燃料电池在校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走出实验室,把实验成果真正运用到服务社会的行动中,真实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团队组长朱涣文同学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唐青 邓崛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07/4044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