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佬”抛开心理包袱 考出681分高考亮眼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泉 吴双 编辑:胡晓春 2017-06-28 14: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学生黄杨,高考成绩681分。

黄杨和同学们在一起。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泉 吴双)热爱羽毛球,闲时也会打打游戏,看看小说,来自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1410班的17岁大男孩黄杨,今年的高考成绩语文120分、数学142分、英语136分、理综283分,考出了总分681分的高分。

  “没有想到能在高考中发挥出这么好的水平。”对于这样的成绩,黄杨在高兴之余颇为惊讶。

  傲人成绩的背后是三年来付出的汗水。黄杨始终觉得基础知识对于学业成绩有着决定性作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也很清楚的知道最终取得的成果与三年中一直坚持的努力和基础的扎实密不可分。

  支持黄杨醉心于学习的,是对化学等学科本身的喜爱。他说,第一次翻开化学课本,他就被科学的曼妙所吸引,也决定以后投身于理科的学习之中。精彩又富有魅力的科学知识正是他学习的不竭动力。

  良好的学习氛围与亲密的同学关系也促进了他的进步。在同学眼中,黄杨是一个十分热情而且认真的同学与益友。他体型较瘦,同学们常开玩笑说他是沉迷学习,日渐消瘦。不管谁问他学习上的问题他都会仔细又耐心,毫无保留地为他们讲解,当朋友情绪低迷,他也会热心开导积极帮助,同学们都亲热地叫他“黄大佬”。他笑着说道:“在师梅10班的氛围中学习与成长,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硕果,更有珍贵的友情和一些成长的人生财富。”

  其实在高三前几次月考中,黄杨成绩波动较大,对自己的要求、家长与老师的期望以及同学之间的竞争心理,让他情绪紧张。是班主任朱敏与他在梅溪湖畔的一次次长谈让他不再执着于分数与排名,学校心理社与年级组联合组织的心理减压活动让他甩掉了心里的沉重包袱,成人礼让他明白了责任的重要性,而考试前夕学弟学妹们的“喊楼”又让他陡增面对高考的信心。

  “痛苦是正常的,说明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黄杨将这句话送给仍在为自己未来拼搏的莘莘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泉 吴双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8/4044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