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智群:平凡岗位,默默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韩晓青 编辑:苏小莉 2017-06-28 11: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韩晓青

  2017年春天刚过,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刘智群老师就收获了新的荣誉和喜悦,经湖南省教育厅人物志工作小组认定,刘智群老师入选湖南教育人物志。对于这份突如其来的荣誉和肯定,刘智群老师只是非常淡然和谦逊地说:“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1992年大学毕业后,青春朝气的刘智群老师带着向往和几份羞涩走向了三尺讲台,到今天,挥洒自如、鬓角微白的刘老师在讲台上已经默默耕耘了二十五载。二十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一瞬,然而在人的生命历程中却也十分漫长。它是律动的青春,是最美丽的年华。三尺讲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目中曾经有过几许神圣,然而,它没有一呼百应的顶戴,没有熠熠生辉的红毯,没有众星捧月般的追随,没有一掷千金的豪气,那曾经的几份神圣正在渐行渐远。校园外的世界很精彩,也很诱惑,面对各种机会和诱惑,刘智群老师也并非不曾心动,但最终还是选择面对学生那一双双稚嫩而又渴求的眼睛,选择三尺讲台的平凡和清贫。

  将二十五年的美丽年华付与平凡的三尺讲台,需要的是一种不求回报的淡然和不忘初心的坚持。这种默默的耕耘终将获得喜悦的丰收,二十五年中,刘老师已数不清与多少学生进行过心与心的交流,手把手的传承,但刘老师收获的是桃李天下,收获的是一次次分享学生创业成功,事业有成的喜悦,收获的是学生们深藏的对刘老师一次次珍贵的记忆。回校探望刘老师的学生们跟我们分享了对刘老师的记忆,记得刘老师记得课堂上那挥洒自如、极富磁性的声音,记得刘老师那一次次激情澎湃的演讲和朗诵,记得刘老师与学生们争抢篮板球的矫健身影……

  除了桃李天下,刘老师在科研领域也有不错的收获。作为团队核心成员跨专业参与的《基于职业活动导向的高职文秘专业项目化课程开发与改革》荣获2014年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及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主持制作的微课《别让你的货币闲置》荣获湖南省首届微课大赛一等奖;刘老师参与过国家级教育课题的研究,多次主持省级教育课题的研究;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主持省级精品课程《基础会计》建设、参与了《税务会计》精品课程与省级精品专业—会计专业的建设。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尺讲台不需要顶戴、红毯、星光和豪气,需要的是坚守、执着、信念和奉献。平凡的岗位更需要像刘智群老师这样的人默默的坚守、默默的耕耘、默默的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韩晓青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8/4033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