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季致青春 学霸集体向母校行“不一样”的告别礼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邓崛峰 郭剑 唐青 编辑:胡晓春 2017-06-17 15: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物电学院学霸班考研秘籍捐赠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材料学院学霸班毕业前举行升旗仪式。

化学学院义卖现场。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邓崛峰 郭剑 唐青)大学毕业进入倒计时,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随性旅行?还是忙于参加各种毕业狂欢?抑或呼朋唤友饕餮聚餐纪念即将逝去的青春?长沙理工大学几个学霸班级举行了“不一样”的仪式,向母校告别,向青春致敬。

  “特别的礼物给特别的你”

  6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13级学霸班级在毕业之前为师弟师妹们举行考研秘籍捐赠会。

  “对母校说点什么才能表达我们的感恩、眷恋和深情呢?我想,优良学风的传承是我们对母校最好的毕业赠言!”物理1301班董庆新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在捐赠会说。

  捐赠会上,这个班把原本打算用于毕业聚餐的班费节省下来,购买整理了各大名校的专业课历年考研真题,当做毕业礼物送给14级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我们能携手共进,是这个集体的优良学风让我们每个人都给自己的大学交了份满意的答卷,也是这个集体的优良学风成就了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我们希望将这种优良学风传承下去。”班学委高林青说。

  该学院今年考研报考率突破82%,录取率达32%,其中物理1301班5人考上中科院、3人考上中国科技大学等。

  “这个班级在过去的一年通过学习上的相互监督、相互“攀比”、相互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班上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了考研大军,也收获了一份又一份捷报。”班主任丁开和教授听说他们要举行考研秘籍捐赠会,很欣慰。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对这个班自发组织这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他们“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长理梦成就青春梦,用优良学风点亮青春梦”。

  “真的被13级的学长感动了,学长学姐用这样有意义的方式回馈母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句号,我也要好好想想明年我自己怎样更好的向母校告别。”电信1403班郑艺同学激动地说。

  “五个一”抒发五种情怀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专业1302班也是长沙理工大学小有名气的学霸班级,29人中有15人报考了研究生,13人接到录取通知,录取率达44.8%。

  离校前的一周,他们以别样的“五个一致五情”纪念大学校园的青春岁月。

  一次升旗仪式致爱国情。“回忆起四年来学校组织的多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一次的升旗更激动,这一次的国歌唱得更坚定。”该班学生刘紫阳说。

  一次青春宣言致爱校情。“我们即将带着长理精神远航,青春的道路还很长,我们定不辜负母校培养,永远年轻斗志昂扬!”毕业前,学霸班的青春誓言里装着满满的感恩母校情。

  一次经验分享致学长情。他们给学弟学妹们捐赠了100余本考研、专业、文学书籍,并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成长经历,传授班级建设的成功经验。

  一次课堂督查致学风情。“我们班整体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得益于学校长期坚持并形成的优良学风,现在我们收获了考研、就业的可喜成绩,也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辅助学院的学风建设,所以我们想到了督查低年级的课堂学习行为。”学习委员李星宇告诉记者。

  再听师长一席话致师生情。毕业前,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为毕业前转正的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和他们促膝谈心,寄语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与身上所肩负着的责任和使命。

  义卖送温暖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生物工程1302班全班31人,14人考上研究生,以45.16%的考研录取率打破专业纪录,其中不乏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除了传授考研学习经验,他们还参与组织了一场义卖。

  起因是同样面临毕业的兄弟班级一位同学,家中遭遇变故,让本就贫寒的家庭境况更显拮据。得知这一情况后,班上党员同学发出倡议,在毕业前为该同学家庭送去一份温暖,让他在毕业离校前多一些阳光笑容。

  “毕业季,比起大吃大喝,不如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把节省下来的钱拿来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献爱心的行列中来。”该班考取复旦大学余成慧同学说。

  “班上同学都积极参与了进来,这次义卖活动无疑成了我们生物专业最美的回忆。”考取长沙理工大学在职研究生的胡靖同学也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邓崛峰 郭剑 唐青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17/4033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