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下读好诗 青春诗词大会选拔赛启动仪式明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胡晓春 2017-06-10 17: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给诗词青春,在指尖传承。“青春诗词大会”为广大诗词爱好者和中小学生提供了一展身手的平台,让广大网友再次感受中国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经历了两个月余的线上答题,已有80余万人参与其中。6月11日上午,“青春诗词大会”选拔赛启动仪式即将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鸣锣开场。

  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湖南荣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学成国际教育协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的“青春诗词大会”,以“诗意潇湘,蜂起云涌”为主题,旨在增强全民的文化参与感和认同感,形成崇真、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深入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把传统文化的传承普及与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传统文化素养。

  2017年暮春到仲夏,“青春诗词大会”掀起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热潮,迅速席卷了湖南各中小学,引发全民“学诗热”。红网时刻客户端面向成年网友以及长沙市中小学生开展“诗词大会”线上知识竞赛,4月10日以来,已有逾80万人参与;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将在芙蓉区、岳麓区、开福区、天心区、雨花区、望城区、浏阳市、高新区、长沙县、宁乡市等11个县市区开展选拔赛,并举行社会人士选拔专场比赛,优胜选手将进入复赛、总决赛,展开激烈角逐,共计14场

  300多所中小学的诗词爱好者们,以及线上比赛的优胜选手,将在选拔赛中一决高下,展现湖湘学子优秀的传统文化素养。14场线下选拔赛将迎来满腹诗书、底蕴深厚的众多诗歌爱好者,他们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青春诗词大会”将再一次激起广大中小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为传统文化进校园探索新的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10/4044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