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生填报清华北大 加分最高不超20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彭佩 2017-06-06 10: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昨日,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公布了2017年招生章程。其中,清华大学“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根据招生章程,今年清华大学按照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分类录取考生。在调档时,原则上承认各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考生的政策性加分;同一考生如有多项政策性加分,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原则上加分不得超过20分。

  此外,清华大学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承担“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专项计划),面向国家确定的实施区域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实行定向招生。国家专项计划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北京大学按照理工类、文史类和医学类分代码(分类)录取。考生加分政策方面,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加分不得超过20分。

  考生录取方面,在同等情况下,北京大学依据考生志愿,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录取,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北京大学在专业录取时按考生的实考分和专业志愿进行录取,各专业志愿之间设定专业志愿级差,专业志愿级差原则上在5分以内。

  对肢体残障的考生,若其生活能够自理、符合所报专业要求,且高考成绩达到录取标准,北京大学予以正常录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