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一样的“六一”献礼 娃娃争当城铁安全小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康婷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5-27 15: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学生争当“城铁安全小卫士”

孩子们在耐心听教导员的安全讲解。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康婷 记者 周丹)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开通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城际铁路也成了重要的出行交通工具之一。如何文明、安全乘坐城际铁路,成为我们关注的话题。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长沙市天心区暮云小学携手长株潭城际铁路给孩子们送上了不一样的“六一”大礼:“安全伴我行”现场体验活动精彩开展,孩子们踊跃争当了一回“城铁安全小卫士”。

  5月25日上午,暮云小学的队伍来到了城际铁路暮云中转站。城铁站教导员接待了大家,教导员向孩子们现场讲解了安全检查有关知识,“原来,花露水、爽肤水是不能进站的!”孩子们恍然大悟。教导员还讲解了实名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在站台讲解候车时应注意的安全知识,比如站立于安全线以内、换乘列车时必须通过地下通道或天桥等正常通道等。

  在列车上,教导员向大家讲解了动车组上有关设施及功能包括安全锤的使用及紧急制动阀的使用等。到站后,少先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候车旅客派发安全须知传单,并组织全体学生及候车旅客在横幅上展开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增强了小学生对安全乘车及文明乘车的意识,真正的做到了“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

来源:红网

作者:康婷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7/4045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