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开展第三届“我是教师”技能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吴磊 编辑:胡晓春 2017-05-21 21: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第三届“我是教师”暨第十三届“园丁艺”教学技能大赛。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吴磊)由一张灵巧的折纸引入七巧板的教学,由一首悠扬古风歌曲联系到《桃花源记》,由一段传奇故事带入“洋务运动”的年代……遇到这样的课堂,你会不会颇感兴趣呢?5月20日至21日,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我是教师”暨第十三届“园丁艺”教学技能大赛举行,30名选手闯入决赛,分为师范组和非师范组。他们用自己的临场机智应变和优秀自身素质展现了“准教师”们的风采。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由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活动旨在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师范素质,加强学生师范职技能的培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为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遴选人才。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和模拟授课四部分,分为师范组和非师范组进行,经过一个月多的初赛、复赛比拼,共有30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将面对教育问答和模拟授课。“班上有不少调皮好动的孩子,你应该如何提高班级凝聚力?”“班上有个成绩十分优秀的孩子经常觉得无聊,上课时违反纪律,你应该如何界定?”“当老师和学生发生冲突时该如何处理?”……诸如此类的教育问答并没有难倒选手。师范组选手何丽涓用一张折纸引入了小学数学七巧板的教学,并通过折纸的变换切合教学难点;选手钟亚华台风稳定、把握得当,课堂张力十足,一篇《桃花源记》被她信手拈来。在模拟授课中,选手们的一言一行,展示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与掌握,他们的精彩表现,也让每一名观众看到了比赛背后他们的十足准备和高度责任感。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师范组及非师范组分别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5名,以及“最受欢迎未来教师奖”1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吴磊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1/4033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