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教材搬到手机上,湖南首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苏小莉 2017-03-23 13: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职业中专的同学们在利用手机APP赏析《绘画艺术》。记者 黄京 摄

  本报3月22日讯 最近,一款名为“《公共艺术》数字博物馆”的手机应用APP在湖南省中职学生中热传。原来,这是由湖南省教科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研发的一个创新项目,配合湖南省中职学校《公共艺术》教材使用的数字教学资源。将教材搬到手机上,方便学生随时随地“借机”学习,在全国尚属首创。

  在长沙县职业中专,公共艺术课刚上完,学生们就通过APP将老师课堂上传授的《绘画艺术》作品进行赏析。除了有老师授课的内容,大家在手机里还可以看到很多名家作品,不少都是以3D特效方式来演示,这让大家有“身临其境”之感。“我觉得可以随时随地欣赏学习,方便实用,就好像拿着一本‘移动教材’。”湖南省教科院职成所所长刘显泽介绍。除了学生可以使用,所有市民也可以通过这款免费APP来进行公共艺术学习和鉴赏。

  在“互联网+”时代,数字资源将被广泛应用到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的教学和学习当中。目前,湖南省教科院职成所已建成的有《应用写作》数字资源、《高等数学》数字资源、《大学语文》数字资源、高职院校学生顶岗实习数字资源等,即将上线的数字资源包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数字平台、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素养测评系统、4个专业职业素养教学资源等。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蒋书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