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两会小记者首日收获满满:和蔡伯伯零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7-01-16 10: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小记者“两会”初体验。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左一)勉励小记者们好好学习,长大成材。

  红网专题:2017湖南两会

  小记者见证大新闻 红贝“小记者跑两会”集结开跑

  校园记者报道:

  【育英学校】彭芮琪:和蔡伯伯的零距离接触

  【砂子塘小学】裴祎妍:殷切的期望前进的方向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张惟楚:蔡振红看望湖南两会红贝校园记者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我今天太幸运了!”“蔡伯伯问我长大后想不想当记者哎!”“记者的工作真不容易啊!”几个孩子聚在红网“两会”演播室门口,激动地讨论着刚刚的经历。1月15日下午,红贝“两会”小记者代表与大记者们一起,与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等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收到活动通知后,来自育英学校的彭芮琪、砂子塘小学的裴祎妍、仰天湖中建小学的蓝彬城和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张惟楚作为红贝“两会”小记者团的代表,早早来到红网采访驻地长沙大华宾馆。等待期间,他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你们准备了什么问题?昨晚上,我上网搜了好多两会资料呢。”“我这几天特别关注电视上两会的新闻。”“我用我爸爸的手机,在时刻上看了好多报道。”

  小记者们还提前参观了红网演播室,看到绿色大背景的现场图和视频新闻呈现出的立体视频,他们大呼惊讶,“为什么演播室要用绿色的呢?”裴祎妍提问,初中生张惟楚回答她:“这方便后期制作,是技术上的考量。”看到现场精致背景板和数个不同大小的摄像机,他们感到很惊喜。

  当蔡振红走进红网嘉宾演播室,注意到了四位红贝小记者,关怀地询问了他们来自哪些学校、采访感受,“我来自育英”“我来自砂子塘小学”“我是仰天湖中建小学的学生”“我来自长郡双语”,他们一个个地自我介绍,当蔡振红问:“你们喜欢当记者吗?你们长大后想当记者吗?”小记者们异口同声地大声回答:“想!我们很想!”

  “蔡伯伯,我们能和您合张影吗?” 彭芮琪犹豫了几秒,终于鼓起勇气、红着脸问,“当然可以了!”蔡振红欣然回答。“蔡伯伯您请坐!” 一旁的裴祎妍和蓝彬城发出邀请,几个孩子分别坐在了蔡振红身旁,他们庄严的姿势、笔直的身体、兴奋的表情,让原本肃穆的氛围变得有了欢声和笑语。

  “虽然和蔡伯伯相处的时间非常短暂,但结束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有很多感慨。”育英学校的彭芮琪说,“我特别激动、兴奋、难忘!我的录音笔为我记录下了今天的美好过程。”

  砂子塘小学的裴祎妍说:“我很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接下来的小记者活动中,我会更加认真地准备的。记者们的工作这不容易啊。”仰天湖中建小学的蓝彬城在活动结束后,开心地拿出手机和大家分享自己拍摄的图片,他说:“今天的经历和我想象中的太不一样了,我会好好珍藏今天的图片,回去后和学校同学一起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1/16/4045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