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记者见证大新闻 红贝“小记者跑两会”集结开跑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秦楼 编辑:苏小莉 2017-01-14 17: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红贝“两会”小记者集结出征

现场热烈探讨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摄影 秦楼)1月14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经过层层选拔,来自育英学校、砂子塘小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的17名中小学生被选为了2017红贝“两会”小记者,他们蓄势待发,吹响了出征的号角。

  2017红贝“两会”小记者们将和红网记者一起参与湖南省两会报道,采访相关代表委员。这些由各校推选出来的“精兵强将”将跟随红网记者的脚步,用学生的视角去观察,用青春的纸笔去记录,用网络的渠道去传播。这次的“两会初体验”也将是他们难忘的一次寒假实践活动经历。

  “雾霾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较大的影响,以后会有什么样的措施来进行治理呢?”“对近段时间的雾霾问题很担忧。”新竹二小的邱嘉怡和仰天湖中建小学的蓝彬城都认真地准备了自己的问题;“尽管教育行政部门规定中学教师不得在培训机构任教和开设小班,但在很多机构里还是能见到老师的身影,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疯狂补习现象一直存在,许多家庭疲于奔波,请问如何减少学生的压力?”来自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张惟楚和胡逸夫关心的都是教育问题……这17名中小学生都已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任务”,投入到两会采访中来。

  他们还与红网记者们进行了热烈探讨,言语往来间不少小记者们已经熟络起来,还互相组团切磋起采访提问设计。

  即日起,红贝两会小记者们将进入省“两会”红网嘉宾访谈室,与代表委员们面对面。他们将从教育、环保、食品安全等关心的问题出发,真实表达中小学生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秦楼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1/14/4045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