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学生雨花非遗馆体验木艺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罗桂珍 编辑:胡晓春 2016-12-27 09: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雅礼实验中学的学生来到雨花非遗馆开展“木艺文化”的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12月27日讯(通讯员 罗桂珍) 当非物质文化遗产逐渐走向没落,“工匠精神”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12月25日下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20余名同学们,来到了雨花非遗馆芒果大叔木艺坊开展实践活动,学习中国传统木艺文化。

  为了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承续与发扬传统木艺文化,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对传统木艺的兴趣,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开展了本次活动。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木艺坊,对木工所用的一些机械设备,以及手动工具进行了简单的了解。然后进行勺子的制作。在老师讲解后,学生们纷纷动起“家伙事儿”,热火朝天进行木艺制作。活动过程中,他们学会了雕刻刀、木工夹具、木工锉刀以及曲线锯的使用,学生们在制作中不断碰到困难,又不断的攻破,在最后都做了自己满意的实木勺子。

  来自雅礼实验中学中学c1506班的学生郑肇达表示:“在周末走进雨花非遗馆,有模有样地当回小木匠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整整一下午的木工体验,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做什么都不容易,唯有用心,才能做到最好。”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到了木工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对木艺文化的兴趣,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应当多参与此类活动,既锻炼了思考与动手能力,又亲身感知了传统文化之趣味。

来源:红网

作者:罗桂珍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27/4045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