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丽的教师节礼物:“女神穿新装” 教师制服最靓丽(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宋可欣 编辑:苏小莉 2016-09-09 10: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的新制服引发了孩子们的围观(宋可欣/图)

身着制服的老师和身着校服的学生在一起(宋可欣/图)

  红网长沙9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白色的衬衣、蓝色的马甲、蓝色的半身裙、彩色的领结,仰天湖小学教师周汝身着新制服,看上去很是靓丽,孩子们纷纷围绕在她的周围说:“女神姐姐太漂亮了!”在全国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仰天湖小学的教师们都收获了一件新衣和一份祝福,“遇见,最美仰天湖”最美仰小教师形象工程正式启动。

  由湖南省园艺建设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整,为仰天湖小学80名教师量身打造新制服,开启最美仰小教师形象工程的序幕。美丽的蓝色寓意向往自由、追求和平,历练自我、追求稳重。老师们纷纷感慨说:“这个礼物真是好!”还有老师开玩笑说:“我要减肥,才配得起这套新制服!”

  教师穿着制服教学,对加强教师的思想品德修养,增强教师的集体荣誉感,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学校常规管理,都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在美丽的仰天湖小学校园,教师们穿着端庄严肃、整齐划一的新式制服,在课堂上忙碌地上课教书,一丝不苟耐心地辅导着祖国的花朵,与学生们粉蓝、粉红的校服交相辉映,将使整个校园生机勃勃,热火朝天。

  “在我的求学生涯中,小学老师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在我偷懒的时候,老师曾对我讲过一句话:生活是一张琴,只有勤奋的双手才能弹奏出美好的旋律。”仰天湖小学校长刘菲菲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时隔多年,这句话依然让我铭记于心。”因为老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小学老师。

  刘菲菲还表示,启动最美教师形象工程,旨在打造“三张名片”:打造一张尊师的名片,尊师重道、有爱有温暖;打造一张教师的名片,树立好老师的形象,“一个学校不会因为优良的硬件闻名,而应该是因教师而闻名”;打造一张文化名片,传承优良校园文化。

  仰天湖小学还将开展一系列由强化教师专业素养的活动,在培养教师外在形象的同时,加强教师内在素质的提升。例如,9月将开展礼仪着装与普通话的专业训练,10月将开设演讲与口才的课程,同时,学校还将进一步推进“悦读悦美”全校读书工程,打造一种人人爱阅读、享受阅读的校园环境。12月将开展“最美老师”的评比活动,内在修养、专业素质、师德师风等均将被纳入评分标准,打造全方面的“最美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宋可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9/09/4033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