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雅中学女生获全国英语大赛冠军 全国仅十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8-26 16: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北雅中学李贺飞凡同学获得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冠军

吴柏桢[右]与李凯文[左]在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暑假期间,有的孩子选择旅游出行,有的孩子选择上兴趣班,有的孩子热衷体育锻炼。而来自长沙市北雅中学的李贺飞凡,则选择了积极“备战”英语比赛,她获得了“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冠军,全国仅十名,并刷新了湖南省选手参赛的最佳战绩。北雅学子吴柏桢、李凯文也在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中获得了佳绩。

  北雅学子勇夺全国英语大赛冠军

  “我出生在马年,爸爸姓李,妈妈姓贺,他们说我是一匹神马飞向了凡间,我叫李贺飞凡。”时刻新闻记者在北雅中学的校园里见到了这位“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的冠军得主李贺飞凡。

  “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创办于2004年,是知名的全国性青少年英语赛事。今年是有史以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该赛事不仅重在检验学生对英语技能的掌握,同时也是提升学生整体知识,技能水平的有效途径。

  李贺飞凡从小酷爱英语,她说:“只要是学习英语,我就很会坐得住、很入迷。”

  她通过了初赛、复赛的重重筛选,经历了大大小小十几轮比拼,以省赛第一的成绩获得了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并在总决赛中表现优秀,在分组赛、晋级赛、冠亚军争夺赛中稳定发挥,总分位列全国第四,获得了全国总冠军,并刷新了湖南选手参赛的最好成绩,此前湖南选手的最佳成绩是总分全国第八。

  英语达人爱看戏

  “我喜欢看美剧,例如美国恐怖故事、风中的女王、破产姐妹等等,都是我喜欢的。看的时候会遮住字幕来锻炼自己的听力。”李贺飞凡说。除了看美剧,主持人、唱歌、写作等等,都是她热爱的。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父亲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担任访问学者,李贺飞凡与母亲一同前往美国生活一年,她说:“那是一段挺有意思的生活,我前后经历了两所学校。去之前我的成绩挺好,回来之后花了好长一段时间‘追’课,他们学得太简单啦。”

  不仅英语学得好,初一开始,李贺飞凡还开始通过互联网自学法语,她的志愿是“做一名外交官,兼职当作家。”

  英语老师李颖斐评价说:“李贺飞凡是一个功底很扎实,自身素质强,同时很大气的孩子,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她们师生关系融洽,李贺飞凡表示:“我很喜欢李老师上课,她通常会给我们补充一些课堂以外的知识,比如新闻类的、文史类的等等,我在这次比赛中被评委问到了有关英国脱欧的问题,还好李老师课堂上给我们讲过,不然我会傻眼的。”

  “语言是一种交流的工具,不把语言学得流于表面,而是应该以它为载体去了解更多的、更丰富的知识。”李颖斐说。

  北雅中学:英语教学特色鲜明

  据北雅中学校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曾洁介绍,暑假期间,还有北雅中学的吴柏桢在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中获得了“个人全能一等奖”以及“英语写读之星”称号,李凯文获得了“个人全能二等奖”。该赛事是全国知名英语赛事,致力于通过赛事引领英语教学、引导学生掌握和实践科学的英语学习方法,提升英语学科素养。

  曾洁介绍道,“英语见长,已经成为北雅学生的一种特质。”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传承雅礼中学教学特色的同时,融合中西文化精髓。学校大力推行外国语特色建设,在建设优良英语教师队伍的同时,还聘请了专职外籍教师,开设英语口语课,学习纯正口语,每周举办“英语角活动”,定期举办英语技能大赛、英语沙龙等多彩活动。

  北雅中学还与美国华盛顿中学建立了姊妹学校关系,每年进行互访,真正让孩子们走进国外家庭与学校,体验和了解国际文化,并与美国福特中学等学校建立访问关系,创设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让学生拥有开放的国际视野,领略多元文化习俗。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8/26/4045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