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要败在人生第一步》首发 公益讲座助力高考志愿填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6-13 16: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不要败在人生第一步》新书首发

《不要败在人生第一步》新书首发

高考志愿填报典型案例公益讲座

高考志愿填报典型案例公益讲座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孟乔)2016年全国高考已经结束,但对于考生和家长们来说,接下来的填报志愿、选择学校、选择专业等问题仍极为关键。6月13日上午,《不要败在人生第一步》一书在长沙举行新书首发仪式,作者蔡晓辉为到场考生和家长们做了一场关于高考志愿填报典型案例分析的公益讲座。
  
  在新书首发仪式现场,1000余名高三学生和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蔡晓辉结合自己多年的志愿填报和生涯规划的工作经验,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读了高考志愿填报的经典案例,并提出了“慎重对待提前批”“细看高校招生简章”“志愿填报不任性”“理性对待热门专业”等建议,对志愿填报的各类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化解考生和家长的矛盾进行了深刻阐述。
  
  “俗话说7分考、3分报,但究竟怎么报,平时真的没多留心,”市民张先生说,“马上分数就出来要选择学校和专业了,心里很着急。比如平行志愿、掉档、服从调剂、注意单科分数要求这些,蔡老师讲的内容好多平时都忽略了,今天很有收获。”张先生一边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本来以为出分后报志愿会比较简单,按分报就行了。今天一听,原来报志愿的学问这么大,报高了可能落榜,报低了又会浪费分。”市民钱女士和女儿一起到了活动现场,两人不时讨论交流并在稿纸上记下讲座要点。
  
  蔡晓辉是道南教育首席高考研究专家,现任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他所编著的《完美高考系列丛书》包括院校篇、专业篇等多本图书,他在招生政策、志愿填报、艺术高考、学习诊断、生涯规划等领域都有深入研究。
  
  《不要败在人生第一步》是蔡晓辉的最新著作,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从他多年积累的一万多个案例中精选了其中38个进行整理,涉及了院校介绍、专业选择、低分考生如何填报、志愿填报谁做主等多方面内容,是一本接地气、有新意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类读物。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6/13/4046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