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筑梦 兴火传承”长沙黄兴小学校园艺术节精彩上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 朱莹 编辑:苏小莉 2016-06-02 16: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兴小学孩子们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少先队员宣誓,花朵般的小脸写满自豪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敏 通讯员 朱莹)六月,是童年的摇篮,童年的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童年的太阳。“六一”之际,为了庆祝最美好的节日,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小学举办了“童心筑梦兴火传承”——庆“六一”校园艺术节暨城市学校少年宫社团活动展示,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用智慧与热情,播撒梦的种子,编织璀璨童年的梦幻彩虹。
  
  庆“六一”系列活动和着鲜花的芳香,伴着喜庆的音乐,在黄兴小学美丽的校园中打开了帷幕。通过三好学生、优秀家长和优秀社团表彰、城市学校少年宫展示、关注十三五“红领巾•我建言”、新队员入队、舌尖上的黄兴等活动,深切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全面地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黄兴小学周李艳校长表达了对孩子们节日的祝福,为哺育孩子成长,为学校做出贡献的辛勤园丁们表示慰问,对参与活动的领导及家长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祝福。表彰环节中,共有362人次获得各类表彰,其中荣获“三好学生”“优秀社团”和“优秀家长”称号的学生、教师和家长代表上台领奖。
  
  最让一年级孩子激动是“新队员入队仪式”,共有59名新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然后新老队员互敬队礼,在大队长彭云凌的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映红了新队员稚嫩的脸庞,孩子们闪亮的眼神透露着幸福与自豪,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孩子们将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入队仪式结束后,一场少年宫社团成员的精彩才艺展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有舞蹈社团带来的开场舞《舞之精灵》;国学经典社团带来的《声律启蒙》;有以T台秀的形式呈现各班和谐生活、绿色环保理念的《绿色环保秀》;有低年级舞蹈社团带来的舞蹈《蚂蚁》;有灵动创意社团以“健康生活、创意美食”为主题,用创意水果拼、甜美蛋糕秀、美味寿司卷等形式呈现的实践展示。作为长沙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健美操是黄兴小学的特色项目,压轴节目是由健美操社团带来的《啦啦操宝贝秀》。洋溢的热情,整齐的动作,灵动的身姿,让观众情不自禁合着节奏打着拍子为孩子们加油。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搭建起展示成长的舞台,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充分展示了师生们的艺术才华,积极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有效提升了校园的文化品位。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 朱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6/02/4033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