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戏剧公益课完美落幕:小游戏“挖”出大潜能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6-05-16 09: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解。

  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解。

热闹的活动现场。

  热闹的活动现场。

找“领袖”游戏环节。

  找“领袖”游戏环节。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胡晓春)戏剧,照亮成长心灵的一束火光,通过淬炼想象力、观察力、判断力以及反应能力,帮助儿童更自信地表达内心世界。今日下午两点,最后一节红贝戏剧公益课在建发·中央公园落下帷幕。红贝戏剧公益课自4月17日开讲以来,连续开办3场,堂堂座无虚席,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点赞与热捧。

  20个孩子围坐成圈,把其中一个孩子设为“领袖”,“领袖”做什么动作其他孩子就要做什么动作,然后再找一个小朋友做猜领袖的人,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仅通过自己的观察,找出那个领导者。“这挺难的,这么多人,一个人找不容易。”在座的家长对这次挑战表示怀疑。但令人惊讶的是,一位自砂子塘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只用了几分钟便准确的找到了“领袖”,他表现出的敏锐的观察力,让他的父母都大吃一惊。而其他小朋友敏捷快速的模仿能力也让家长纷纷点赞。

  “这个游戏其实是一个相当简单、好玩的观察力、观察力以及推理能力的训练方法。”火苗戏剧社的李政文老师讲解道,在内容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孩子们争相举手上台参与表现。“小孩子参加的活动就应该像这样多设置些游戏环节,枯燥的讲课很难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在这样一个玩的氛围中学习,我觉得挺好。”砂子塘小学孙迎航的妈妈对此次公益课评价道。

  今日的主讲老师李政文从小便喜欢戏剧,曾获得第五届摩洛哥丹吉尔国际戏剧节最佳男演员奖。在接触戏剧教育之后,他深深地被吸引了。“小时候我会经常去模仿或想象一个角色,在家里自娱自乐地表演,这是每一个孩子的本能。而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对孩子们进行一个引导,引导他们把自己内心深处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他介绍,戏剧教育,还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自然理性,通过角色扮演,让他们学会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希望能够通过戏剧教育帮助到更多的孩子。

  红贝戏剧公益课虽然落下帷幕,但戏剧教育在长沙的传播不会就此而止步。由火苗戏剧社主办的2016“小火苗”创意夏令营已经开始报名。体验式及探索式互动教学,将会引导孩子自发思考,探寻真理,发现美好。

关注红网教育,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5/16/4033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