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训班突然停业令家长措手不及课时费不知何时能讨回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环宇 编辑:苏小莉 2016-05-03 08: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培训班突然停业 令家长措手不及

  前天下午5时30分,在北京西城区德胜置业1号楼的美佳英语培训机构门口,数十名为孩子报名参加英语培训的家长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的说法。他们交了不菲的课程费,却被告知培训机构不开了,而剩余的课时费用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拿回来。

  “这家机构在这儿办学已经有好长时间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家机构还有托管班,和附近其他几家类似的机构相比,美佳英语不仅管理得不错,地方也大,还在一层,孩子们都喜欢,因此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

  家长闫女士说,她的孩子刚上小学一年级,是通过朋友的介绍来这里的。“去年9月,我交了大约一万五的学费。”闫女士说,美佳英语的交费有点奇怪,并不是按照学期来交费,而是让家长先交一年的课时费。每周有4节课,还可以把孩子托管在这里。

  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发现出了问题是在4月21日。“当天我们还上课呢,突然看到门口贴出了停业通知。”等到了昨天,机构就彻底关了门。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她是在今年3月18日给孩子交了英语培训费用的,4月19日的时候,上课的老师称孩子基础差,需要再补交2680元。钱交了一个星期,可是仅仅上了四节课,这班就给停了,实在是太坑人了!

  这几天,闫女士将在这里上课的家长们拉进一个微信群,一共有79人。了解情况后,闫女士发现来美佳英语的,不仅仅是附近三所学校,还有在东城区上学的孩子们。“这儿的收费比其他的几家机构都高,但是服务确实不错,我当时给孩子报班也是听说它在这儿已经有两年了,没想到还是出了事。”

  而在距离培训机构不远处的一家咖啡馆里,机构的一位负责人李迎正在给家长们清算剩余的课时费并核对名单。面对家长的质问,李迎说英语班肯定是办不下去了。“老板和房东有点问题。”李迎说,目前他也联系不到老板,而房东要收房,他只能让家长们把孩子的物品先拿走。之前,老板曾对他说,如果有人愿意接手管理美佳英语,希望能把老师全部转过去。对于家长们提出的是否可以退还剩余的课时费,李迎说还得跟老板商量,不过,现在老板开始拒接他的电话了。(记者 李环宇)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环宇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