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学生携手栽友谊树 埋“时间胶囊”播种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4-05 09: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开展“种下友谊树青春共见证”的活动。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开展“种下友谊树青春共见证”的活动。

学生将给未来的信投入“时间胶囊”。

  学生将给未来的信投入“时间胶囊”。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这几日气温回暖,长沙城里春意盎然、生机勃勃,踏青植树正当时。4月1日傍晚,来自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一群中学生在长沙市八方公园齐齐种下树木,埋下“时间胶囊”,将美好祝福语与奋斗目标封存起来,送给未来五年后的自己。

  来自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411班的59名孩子,用班级义卖所得的500元以及班费购买成活率较高的树苗,栽种在长沙市八方公园,他们与八方公园管理部门约定,制作班级“友谊林”铭牌,每年定期进行维护。

  59名学生,12棵树。这棵是“友谊树”、那棵是“希望树”,那些分别是“成才树”“幸福树”……长郡双语的学子们还赋予了自己种下的树别样的含义,使之成为一份亲情、友情或者是师生情的见证。

  “时间胶囊”是一个不锈钢质地的金属胶囊,里面可以放入卷起的信件。参加活动的学子们在纸上写下美好文字的祝福语、未来的奋斗目标、对未来的期望等等,纷纷装入“时间胶囊”,埋在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旁边。“我们约定,五年后也就是高中毕业的时候,会再回到这个地方看看自己种的树,顺便把胶囊挖出来,看看现在确定的目标未来是否已经完成了,‘时间胶囊’让单纯的种树活动有了不一样的情怀。”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刁同学对于这个创新做法颇感兴趣。

  班主任贺认平同样在“时间胶囊”里留下了自己的笔记,相约与孩子们一同打开,“那时候又是另一番光景!”贺认平表示:组织本次活动首先是为了激励孩子积极向上,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为绿化贡献一份坚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4/05/4033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