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剧”星主创谈课本剧展演:孩子们的天性弥足珍贵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陈敏纳 2016-02-20 17: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演员们表演课本剧《中奖之后》

小演员们表演课本剧《中奖之后》

长沙市中小学课本剧展演圆满落幕,众主创和小演员们合影留念。

长沙市中小学课本剧展演圆满落幕,众主创和小演员们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红贝“剧”星主创亮相 90后导演打造课本剧新style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今日下午,在一片欢笑和感动的泪水中,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圆满落幕,15个平均年龄不到9岁的小小“演员”,用他们最纯真童稚的演技,感染了在场近千名观众的心。此次活动由红网、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红贝网承办,中建·梅溪湖中心协办。
  
  “孩子们演得真的是太好了,我们这些大人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剧情的发展或笑或泪,在平素很普通的学生课本里,收获到了非常质朴的人生道理。”现场观众吴女士表示,带着情感认真观看了四幕剧,最喜欢《和时间赛跑》,“小青青通过外婆的过世明白了时间一过就不再回来的道理,从此更加珍惜每一寸光阴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一个小孩子能把简单的道理演绎的这么感人,让我印象深刻。”
  
  作为此次课本剧展演的导演,曾多次执导校园戏剧并获国际性大奖的徐静对这段经历有着非常特殊感受,“在我以往的作品里,参演者绝大多数都是成人演员,导演和演员更多的是一种专业的、‘大人式’的交流,而这次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似乎很难感受到这是一份严肃的工作,孩子们的天真烂漫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以自己的方式真诚地倾诉着他们眼中的世界,弥足珍贵。”
  
  徐静告诉记者,在排练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也让她十分感动。“展演在即,剧组里饰演爸爸的小朋友突然不能继续参演,这让大家都急坏了,还好原本在剧本里负责喜剧角色的付璟昱小朋友挺身而出,一个人抗住临时换演的压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状态,演好了一位严肃认真的爸爸,让整个剧组度过了换演危机。”
  
  孩子们的质朴不仅感染了现场近千名观众,还激发了课本剧展演艺术总监李念山的创作灵感,“在这次课本剧的展演中,我有一个很大的感触:孩子们在表演中根本无需‘解放天性’,他们的天性是未加束缚的,因此可以直通表演的境地。他们在演出中所表现出来的聪慧,让我有强烈的冲动,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好剧。”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陈敏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2/20/4046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