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要当“剧”星!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火热报名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11-13 14: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剧’星大计划,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火热报名中

  相关链接: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启动 红贝网全城招募“剧”星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红贝‘剧’星大计划,全城紧急招募课本剧小演员……”一群孩子聚集在学校门口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显得饶有兴趣。
  
  11月6日起,由长沙市教育局、红网主办,红贝网承办,中建·梅溪湖中心协办的“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城中小学海选“剧”星。一周的时间里,活动海报覆盖了长沙城区大部分学校。微信后台、报名热线接连不断地收到了来自家长和孩子的相关咨询。
  
  博才洋湖小学、育英二小、周南实验中学、三角塘小学、马王堆小学等学校的孩子们对本次“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十分感兴趣,能否成为红贝“剧”星,他们很是期待。三角塘小学一年级的章同学一下子就被精致的海报吸引了,老师告诉她这是在选课本剧的小演员,她和小伙伴踊跃报名参与;博才洋湖小学的杜同学是学校的文艺积极分子,听说了这个表演机会,赶紧让妈妈帮她报名。
  
  清水塘二小四年级家长李女士表示:“这是一个很‘高大上’的舞台,有机会让孩子展示自己,锻炼锻炼胆子,增加些舞台表演经验。”同样是清水塘二小的家长童女士说:“已经给女儿报名了,她很喜欢语文和阅读,希望有机会可以成为课本小话剧的演员。”
  
  “课本剧是语文学习的内容,让孩子们登台展现自己,形象地阐释课文的教育内容,也能很好的丰富课堂教学,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周南秀峰学校校长瞿林说,课本剧的排演有助于加强对学生的活动能力、创造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舞台表演能力的培养,同时加深他们对教材、生活的理解,多方位汲取文化营养,增加与教材、社会的互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旨在普及青少儿艺术教育,充分展现语文课本的教育意义,赋予孩子更多正能量。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通过海选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舞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争取每个孩子都能参与到其中,激发出孩子对语文知识的学习热情。
  
  红贝网(zw.rednet.cn)举办的红贝“剧”星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学生和家长们可关注“红网教育”官方微信(微信公众号:edurednet)参与线上报名或者直接去往报名点。首场精彩海选将在11月下旬举行。
  
  报名方式:
  
  海选“剧”星时间均安排集中在双休日,全长沙市中小学生均可免费报名参加。经过海选、复赛、培训、彩排环节后,将搬上舞台进行公演。
  
  线上报名:扫描下方“红网教育”官方微信(微信公众号:edurednet),在后台发送#红贝剧星+姓名+年龄+学校+联系方式#即可参与报名
  
  线下报名:中建·梅溪湖中心营销中心报名点
  
  具体地址:岳麓区梅溪湖北岸中段(梅溪湖大桥北环湖路直行800米)
  
  咨询电话:0731-82965793;0731-89766666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1/13/4047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