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病榻上捐资10万元助学 92岁离休教师难舍教育情结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徐晨瑀 编辑:苏小莉 2015-10-27 17: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财经学校师生代表来到刘裕铸老人家中接受捐赠

(长沙财经学校师生代表来到刘裕铸老人家中接受捐赠)

  红网10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徐晨瑀)长沙财经学校92岁的离休教师在病榻上仍念念不忘捐资助学的事情,他委托学校老干办将省吃俭用的10万人民币捐献给该校的品学兼优的贫困生。10月23日下午,一场简单质朴又让人感动的“刘裕铸老师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沙财经学校报告厅举行。
  
  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介绍,刘裕铸老师今年92岁,从该校离休后的他一直心系教育事业,2012年就向学校捐赠2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子。除了助学,灾区人民有难,他也会慷慨解囊,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刘裕铸老人的身影。而刘裕铸老师自身的生活非常节俭,衣服破了总是穿了又穿,补了又补,可是对教育事业总是很大方。身边的人以及家人有时不理解,可他却说:“只有教育发展了,国民整体素质提高了,科技发达了国家才会真正的强大,民族才能真正的强盛。为教育事业出力,再多也不为过。”他把养老金退休金都用在了帮助他人上,此次捐助的十万元,都是老人省吃俭用而来。曾多次评为“优秀党员”和“老有所为”奖。
  
  长沙财经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表示,为了向刘裕铸老师所做出的捐赠致以崇高敬意,他们要求受助学生们铭记这份沉甸的爱,切实增强做人做事的责任感,大力弘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努力践行崇德尚技、笃行卓越的财经精神,把爱心接力棒从你们的手中传承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徐晨瑀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0/27/4047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