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为残障儿童送教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邹娟 编辑:苏小莉 2015-09-11 16: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抱着脑瘫孩子进行康复训练)

(老师对孩子进行信息登记)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 (通讯员 邹娟)为保障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权利,依据《义务教育法》和国务院《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精神,切实落实残疾儿童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工作,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110名教师于9月7日至12日对市内六区143个残障儿童进行首次送教上门活动。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书记张锡在送教动员会上说:“教育是公平的,每个残障孩子都有享受教育的权利。我们探索开展送教服务,就是将信心和理念送到家。让他们知道党和政府想着他们,社会还在关注他们”。
  
  此次送教对象以脑瘫和自闭症孩子居多,送教的具体内容包括康复训练、认知、语言交流、生活自理、学习能力、社会适应、家长指导等,送教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顶着烈日在路上奔波。有很多残障儿童家居新桥村、潘家坪村等偏远乡村,为了不给送教的家庭增加负担,老师们带着干粮上门,还有的老师发动家属开车一起送教,学校为每位残障孩子准备了书籍、小玩具和零食。
  
  面对着老师的爱心和精湛的专业知识,家长们感激不尽,都期盼着问道:“老师,你下周什么时候来啊?”让老师们很感动。看着一个个适龄残障孩子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入校读书,老师们心生惋惜,纷纷表示再苦再累也要把送教上门坚持下来,保障他们受教育的权利,为这些孩子打开通向知识殿堂的大门。

来源:红网

作者:邹娟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9/11/4047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