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女教师首登湖湘讲堂 不讲课文讲易经(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江 王笑东 编辑:苏小莉 2013-09-27 11: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老师陶妙如)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清江 王笑东)一贯严肃的知名文化栏目《湖湘讲堂》,但在近期播出的节目中,一位来自长沙的高中语文教师将出现在屏幕上,麻辣解读八卦中的生活智慧。这也是湖南本土的中学教师首度登上《湖湘讲堂》,此前在该栏目开讲过的中学教师,只有北师大二附中的“名嘴”纪连海。
  
  这部名叫《妙说易经》的9集系列讲座,主讲人为长沙同升湖国际实验学校的高级语文教师陶妙如,她不仅是湖南基础教育领域的名师,还是长沙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开讲《易经》。她说,《易经》很简单。而她把《易经》说得确实也很“简单”——不玄妙,不掉书袋,大道就在平凡生活中,大家都听得懂。说的是喜闻乐见身边事,悟的却是社会人生大智慧。近段时间播出的9集系列讲座《妙说易经》,好评如潮,引起轰动。
  
  为什么要邀请一名中学语文教师,在电视上“不务正业”侃号称“史上最难懂”的《易经》呢?湖湘讲堂制片人柳理介绍,今年4月,在湖南省第二届“湖湘读书论坛”上,陶妙如应邀做了一场《生活如易——读<易经>64集生活剧本》专题讲座,以妙趣横生、通俗睿智的语言征服了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多名中小学教师。作为中学语文界的名师,陶妙如在全国各地演讲超过300场。她带过的每届高三班几乎都要选修《易经》,她甚至还会带领即将高考的学生,在晨读课上分卦研习,体悟六十四卦中所隐含的学习方法与成长智慧,在紧张繁忙的备考阶段寻找平衡心态的技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江 王笑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3/09/27/4051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