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2-10-13 11:32:52 红网
作者:周涛 编辑:韩阳
字号: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涛)近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的“读百部经典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包括“《百部经典》阅读打卡、‘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四部分。

湖南女子学院图书馆将参加此次活动作为学校2022年“书香校园建设”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组织,全校1500余名师生参与该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全部4项活动中共有10人次获奖。该校图书馆在全国1331所参加活动高校中位列第63位,受到中国图书馆学会表扬,获“组织得力”奖。

中华经典蕴涵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伟大的民族智慧,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支柱和心灵家园。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校师生对经典阅读的兴趣,丰富了师生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经典文化绽放光彩,给校园文化建设、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注入了传统文化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该校图书馆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活动的开展,营造书香校园良好氛围,引导全校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校园,为学校“教学质量年”提质增效,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