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思政课 打造新时期过硬师生队伍

2020-12-08 16:36:29 红网
作者:陈琳 编辑:阳芳
字号:

图片4.png

该校党委书记罗婷上思政课现场

图片5.png

该校校长杨兰英上思政课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8日讯(通讯员 陈琳)近日,湖南女子学院学校全体校领导、6个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代表纷纷走上讲台,为全校2018级——2020级近7000名学生开展了25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国人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了抗击疫情的总体战争、人民战、阻击战,书写了一份令人民满意、令世界赞誉的“疫情大考‘中国答卷’”,为全球抗疫贡献出了宝贵的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为什么能打赢这场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交出一份如此优异的“抗疫大考‘中国答卷’”呢?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教授、校长杨兰英教授等25名老师通过主题讲座的形式给学生解答了“中国答卷”背后的得分点,从坚强领导、制度优势、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引导师生们树立爱国心,抒发爱国情,坚定报国志,成为有信仰、有追求的合格的接班人!

据了解,这次的课程由湖南女子学院全体教师集体备课,大家共同研讨课件内容,共同探究教学方式,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课程实现了从大一到大三学生的全覆盖,使学子更加深入、更加系统地读懂悟透了“抗疫大考‘中国答卷’”,是一堂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意义非凡的特色思政课。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