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湖南女子学院党校学员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党性锻炼

2020-12-08 13:43:36 红网
作者:阳洪霞 编辑:阳芳
字号:

图片1.png

湖南女子学院党校学员聆听 “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现场

图片2.png

湖南女子学院党校学员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8日讯(通讯员:阳洪霞)近日,湖南女子学院党校组织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300余人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性锻炼活动,各学院专职组织员随同前往学习。

在红色故事会现场,全体学员聆听了一堂“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微党课,党课讲述了蔡畅的《信仰让她如此美丽》、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李白的《你期盼的黎明到了》、陈能宽的《消失的25年》、支援黄冈抗疫《一套防护服的真情告白》五个小故事组成,随着讲解员饱满深情的讲述,学员们被这些既走心又震撼人心灵的故事直击内心最柔软处,全程感动得热泪盈眶。

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党史陈列馆,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实物在学员们面前呈现一部生动的“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让学员们对党团结带领湖南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体会。

本次党性锻炼活动是一场生动的现场教育活动,也是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举措。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馆实地党性锻炼,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重温红色经典故事,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洗礼,一定要把学习革命前辈、优秀共产党员深厚的家国情怀融入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