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2020-10-22 17:01:18 红网
作者:卜运华 卜伟琼 编辑:彭佩
字号:

湖南女子学院学生正在进行逃生屋体验。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卜运华 卜伟琼)10月19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在学校田径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消防实操演练,2800余名新生在“人人居安”消防培训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演练。

消防实操演练活动包含模拟逃生体验、灭火器实操、应急自救等项目。在模拟火灾场景逃生体验环节,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切身感受高温、烟雾弥漫、光线黑暗的火灾场景,有效增强了大家在危机时刻的心理素质,提升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状况时的防护和自救能力,科学地避免和减轻伤害。

灭火器实操演练环节,教官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学生分组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应急自救演练现场,教官演示了在火场如何“结绳自救”,并强调遭遇火灾浓烟时,窗户可能成为了重要的逃生口,绳索可能成为“救命稻草”。教官还通过模拟人指导学生学习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和操作技巧。同学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纷纷表示非常实用。

本次活动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旨在培养学生的火场逃生能力,提升自救本领,切实做到消防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