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德育 以赛促教共成长

2020-05-29 17:45:53 红网
作者:周申康 编辑:韩阳
字号: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申康)5月28日,长沙幼儿师范学校举行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校赛暨教育故事演讲比赛,该校14名班主任教师报名参赛。

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本届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分别开展了理论测试及主题班会设计、教育故事演讲及答辩等多个赛项,充分考察班主任对教育理论、育人理念和智慧方法运用掌握情况,引导班主任充分关注自身专业技能和素质的提高。参赛班主任们积极充分准备,在主题班会设计和教育故事演讲中各抒己见。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探索理论和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加快自身专业化成长。

该校始终秉承“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培养阳光自信的职业人”的办学理念,坚持师范教育底色,以活动促养成,以德育促教育,努力打造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本次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只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缩影,学校学生工作科还将进一步探索班主任队伍建设新模式,为班主任们搭建更多学习借鉴、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班主任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德育工作迈向新台阶。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