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2020-04-20 11:05:15 红网
作者:向前 李会军 编辑:韩阳
字号:

QQ截图20200420095938.jpg

红网时刻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向前 李会军)为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壮大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强学校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确保学校人才引进工作不因疫情而停滞。4月16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通过网络搭建“云端”平台,创新招聘模式,成功举办了该校首次思政课教学科研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学校党委书记罗婷教授、副校长贺江平教授在现场观摩并指导面试工作。

前期,该校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等社会新闻媒介和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扩大引才宣传,吸引众多的人才前来应聘。招聘会严格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和相关规定,在网络平台进行了视频面试并严格按照现场招聘的程序进行。面试中,应聘者通过钉钉平台与评委组成员“云上”相会,应聘者介绍了个人情况及发展规划,并从思政理论课程中自选一个知识点进行说课,介绍教学设计、讲解基本内容。评委组成员就从应聘者的思想政治素养、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提问,应聘者即兴回答。面试会后,评委组成员综合考虑应聘者表现等情况给予了综合评价。

据了解,该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此次招聘会是继4月9日成功组织“湖南女子学院全球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后的首场思政课人才专场招聘会,既保证思政课教师来源可靠,又确保其质量优良,将为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注入“源头活水”。近五年该校共引进博士5人,特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聘请兼职教授5人,同时严格按教育部规定设立思政课教师培训考察专项经费,开展多样化多层次培养培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今后,该校将继续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培训工作,努力建设好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