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课堂 让国防教育成为他们寒假的“特别记忆”

2020-01-16 11:07:19 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韩阳
字号:

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强化国防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702班全体同学走上街头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前,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国防科技大学,传承红色基因,了解国防知识。在讲解员阿姨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以“天河”二号为代表的大批自主创新成果和它们背后的故事。一幅幅先进的国防武器画面,让大家内心澎湃,无不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为建设国家、保卫国防、捍卫和平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QQ截图20200116093653.jpg

参观国防科技大学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24品生活广场,开展国防安全公益宣传。活动中,同学们手拿传单,积极走近市民,向他们宣传讲解国防知识和国防安全的重要性。

QQ截图20200116093722.jpg

向市民宣传国防知识

这次国防教育让同学们深刻明白,国防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家庭幸福、荣誉尊严密切相关、血肉相连,活动激励大家要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命运需求紧密相连,努力提升文化科学素养和自主创新能力,热爱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独特的青年力量。(通讯员 李慧)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