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点里的爱心快递送来冬日的温暖

2019-11-25 17:04:37 红网
作者:肖骏毅 李珺 编辑:韩阳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肖骏毅 李珺)“您好,我是送空调的,您的送货地址是罗子山瑶族乡政府吧,我很快就到了,麻烦您到时签收下”“条形会议桌15分钟就会运到,我们会帮您现场安装好”……11月22日,长沙师范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邹勇一接到收货电话,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罗子山瑶族乡政府签收、清点、搬运物资。看到一台台空调、一张张崭新的会议桌,邹勇兴奋地对同事说:“捐赠的物资陆续都到了,等幼儿园安装上空调,孩子们就可以在温暖的教室里开展活动了。”

罗子山瑶族乡地处辰溪县东南边陲,属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经济发展先天不足,各方面条件比较落后,玉溪村是长沙师范学院驻点帮扶村。工作队在日常走访和交流中发现,罗子山瑶族乡政府和玉溪村条件简陋,办公设施老化,特别是罗子山瑶族乡学校幼儿园因为坐落在罗子山海拔较高的风口位置,风大气温低,经常有小朋友受寒感冒,急需改善取暖条件。为改变这一状况,长沙师范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邹勇四处奔走,想方设法寻找社会资源,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此次爱心快递,正是长沙师范学院成功牵手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场爱心捐赠,该公司共为罗子山瑶族乡学校幼儿园、罗子山瑶族乡政府、玉溪村捐赠空调、电脑、多媒体投影设备等价值7.5万元的物资。一位村民老者乐呵呵地说:“这下幼儿园装了空调,再也不担心冬天我孙女去上学会感冒了,这是件大好事咧!”

长沙师范学院校长曹晓鲜介绍:“近年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举全校之力精准帮扶,为村子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关键决胜阶段,长沙师范学院驻村扶贫队将进一步发挥学校的优势,深入对接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校、企、村产学研用合作为纽带,聚焦产业扶贫与教育扶贫,争取在脱贫攻坚战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