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名校基因 名校长齐聚洋沙湖中学话发展

2019-06-21 17:13:07 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字号:

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一行前往洋沙湖中学指导工作。

长郡教育集团洋沙湖中学。

兴致勃勃参观校园、仔细询问学校师资建设、关注招生及开学准备工作……6月20日下午,长沙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党委书记杜慧一行来到长郡教育集团洋沙湖中学指导工作。湘阴县政府副县长余建新、湖南文津教育集团董事长夏志昌等陪同。

座谈会上,夏志昌向与会领导们汇报了学校的发展规划及工程建设进度情况,目前洋沙湖中学的校园建设已经到了最后的收尾阶段,6月14日已通过岳阳市教体局评审。洋沙湖中学校长何俊简要汇报了学校师资准备及开学前的相关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8月中旬将如期开展新生军训,9月1日正式开学。

余建新对长郡中学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郡中学在洋沙湖中学筹建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洋沙湖中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创新精神,树立学校的品牌与口碑;希望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将长郡与湘阴元素进行深度融合,形成自身特色的校园文化。

长郡中学副校长陈来满在会上给学校品牌建设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认为,学校的品牌建设的核心方面是管理、师资和学生,传承长郡的管理、提升师资队伍、关心学生培养是成就品牌的首要任务。为了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长郡教育集团每年会进行7次教师培训活动,希望洋沙湖中学的教师努力发挥长郡精神,成为集团内又一所优秀学校。

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对洋沙湖中学全新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学校各方面条件都将是长郡教育集团内最顶尖的水平。对于洋沙湖中学面临的竞争性发展,李素洁要求学校管理团队要牢记竞争机制的重要性,“无竞争则无促进”,要不断梳理竞争意识,才能勇攀高峰;她还要求长郡委派的校长和老师做到“四个让”:让学生喜欢、让家长满意、让同行认可、让学校放心;洋沙湖中学作为长郡教育集团的新成员,也要全心全意参与长郡教育集团的各种教师培训和比赛,力争成为湘阴县教师培训基地。“长郡中学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洋沙湖中学的发展,希望把洋沙湖中学打造成区域内的优秀学校。”李素洁表示。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校长徐铁刚、长郡湘阴城东学校校长喻君、洋沙湖中学副校长刘鹏飞等。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