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迎来40周年

2018-12-27 19:35:44 红网
作者:朱育锋 喻诚 编辑:苏小莉
字号:

12.jpg

华图教育集团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出资,设立了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华图教育专项基金。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朱育锋 喻诚)12月27日,庆祝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湖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华图教育集团董事长易定宏,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爱兵等有关政府及企业相关领导嘉宾,学校原党委书记周清明,原校长符少辉,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各地校友代表共计1000余人欢聚一堂。

会上播放了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宣传片《勇立潮头踏歌行》。宣传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的成长与成果,发展与改变。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校党委书记陈弘宣布庆祝大会正式开始。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40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研判了该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分析了该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存在的机遇与挑战,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推进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任务措施。

邹学校表示,今后5年乃至较长一段时间,学校将继续全面深化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校内生动力和活力,深入推进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华图教育集团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出资,设立了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华图教育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来华留学研究生或出国留学研究生。会上,举行了该专项资金的签约仪式,邹学校校长为华图教育集团董事长易定宏博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会议表彰了湖南农业大学“十佳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官春云等10位导师荣获“十佳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刘仲华领衔的团队等6个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荣获“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称号。官春云、刘仲华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校友代表赵振东、王爱兵和易定宏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崇高敬意和深深感恩。他们表示,是母校为他们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不断给予了他人生的激情、梦想和前行的力量,祝福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湖南农业大学现为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大学A类高校,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农村农业部重点学科1个,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3个,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7个,省“十二五”优势特色学科2个,省“十二五”重点学科15个。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作物学、园艺学进入全国前10-20%(B+),2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0-30%(B),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30-40%(B-)。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农业科学领域的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

晚上,与会领导和各位嘉宾、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年庆典晚会。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