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唤醒 赋能 开启! 与孩子度过一个有成长的寒假

来源:红网 作者:爱在我家 编辑:彭佩 2021-02-03 15: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因为疫情防控,今年各地学校都提前给孩子们放了寒假,如今寒假已经过去一段时间,家里小神兽们也从刚放完假的愉悦,慢慢变得和父母多了一些矛盾的苦恼情绪。而很多的家长也在为如何调整与孩子之间的关系而费神,既想让孩子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又担心孩子过于沉迷玩乐,一个寒假下来养成了不良的习惯爱好,从而影响了学习。

于是有些家长就开始给孩子布置各种作业任务,报名各种课程补习。只是教育并不是简单地给孩子安排学习补习就能够解决的。一味地要求孩子,并以学习为借口对孩子好,往往会适得其反。不仅无法辅导孩子学好文化课,也不会引导孩子养成好的假期作息习惯,反而可能导致家庭亲子关系的矛盾尖锐化,再加之孩子长期被压迫进行学习,心理上也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样会致使孩子出现厌学情绪和失控状态,往往会对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产生更大的依赖,借玩游戏,刷视频等休闲娱乐的方式来释放心理压力,进而沉迷其中,对学习的兴趣越来越低。

其实,对于孩子教育而言,父母的说教不如给到孩子榜样,环境对于孩子的影响才是教育决定性的因素之一。孩子会自然的吸收周围环境带来的各种信息并加以模仿。学习和成长永远不仅仅只是孩子的事,而是一家人都应该参与进来。

“红网家长学院”的成长课堂,是以家庭为单位,父母孩子共同学习成长,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的一个家庭教育平台。

2月4日,引入推出“爱在我家”《爱在我家7天亲子成长训练营-赢在假期》线上课程,是一次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体验、实践的机会,通过课程学习让父母全面了解孩子的成长密码,深度解析孩子行为背后的心理根源,掌握各种生活场景下孩子学习问题、沟通问题、情绪问题的处理方法,并通过线上听课,线下完成项目;线上点评、分析,线下行动、实践的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方式,来保证良好的学习体验与效果,从而塑造家庭亲密的亲子关系。让孩子过一个有成长,有收获的寒假,养成好的习惯和有益的爱好,从而让教育赢在假期。

微信图片_20210204091603.png


来源:红网

作者:爱在我家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4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