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加强艺体后备人才培养 雨花区推书法名师工作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左恕子 编辑:韩阳 2020-05-14 09: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好中国字,是对中华文化最好的继承和坚守。“缤纷夏日弥花香,墨韵泰禹香更浓”,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学书法张宇名师工作室的揭牌暨张宇个人书法作品展在雨花区泰禹小学举行。目前张宇名师工作室有19名成员,都是来自雨花区各校的书法教师。

首席名师张宇老师表示,书法名师工作室,更应该是书法教师学习共同体,让有志于书法教学的老师们学习研究。大家沉浸于书法,修炼内功,执着于教学,磨练业务。天华寄宿制学校的黄煜婷,2015年入职,张宇老师成了她的“师傅”,在她眼里,张宇老师“风趣幽默”“才华横溢”,黄煜婷说,跟张宇老师学到的不仅是一笔好字,更多的是课堂教学的把控和专业的自我提升,“少走了很多弯路。”

在现场,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还郑重承诺:认真履行工作室成员的职责。致力于书法教学专业发展,与古为徒,与他人为师。与工作室其他成员树立“相互学习、教学相长、共同发展”的教育理念。在工作室的引领和任务的驱动下积极主动地承担工作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介绍,自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唯一的“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区”以来,雨花区着重抓好写字普及工作和落实书法特色教育两方面工作,书法教育工作一直稳步前行。2018年,雨花区教育局更是提出“读好书、健好身、写好字”的“新三好”教育要求,把书法教育实质性地推入全区中小学校语文课堂之中。截至目前,雨花区中小学校写字教学开课率已达到100%。

学生毕业时,不仅学到文化知识,每个学生还要有拿得出手的体育特长和艺术特长。长沙近年来强力推进“艺体2+1”,前日新一批艺体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出炉。到今年,长沙要建立100个市级中小学生艺术团;培养120名中青年体育艺术骨干教师;80%以上的在校中小学生掌握2-3项体育技能和1-2项艺术爱好。(岳霞 左恕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左恕子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