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来了一群“小红帽”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甘元智 编辑:彭佩 2018-11-27 14: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合影。

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 甘元智)为了推进“党员进社区”,切实加强与社区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近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带领全体在职党员,在雨花区同升街道景环社区南庭城果小区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环境保护、电器维修、电脑维护三个项目。

  当天下午,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同升街道景环社区内却热闹非凡,一群“小红帽”来来往往,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手拿扫帚、撮箕、夹子和垃圾袋,穿梭于小区道路和绿化带之间,帮助清除该社区草坪内及道路两边的塑料袋、烟头、玻璃瓶等垃圾。雨越下越大,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却丝毫不减,雨中的“小红帽”成为社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社区的另一角,维修志愿队的义务维修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闻讯而来的群众络绎不绝,纷纷把家里不能正常工作的电视机及电吹风、烤火炉等小家电搬来,让志愿者们帮忙维修。志愿者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先对问题电器进行“会诊”,然后“对症下药”。经过近3小时的细心维修,4台电视机重新开始“工作”,多台电脑修复系统。居民们对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解决了生活上的小难题,拉近了党员同志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党员进社区”的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用心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推进小区居民自治,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甘元智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27/4042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