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颜六色的药片是毒品?” 小学生戒毒所上禁毒教育课

来源:红网 作者:肖陈辰 编辑:彭佩 2018-11-09 14: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来自长沙市岳麓区望新小学五年级的师生代表,在湖南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

在警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康复训练中心。

  红网时刻长沙11月9日讯(通讯员 肖陈辰)“毒品的危害这么大,而且它离我们这么近,从今天起我也要做一名禁毒志愿者……”这是一名小学生在参观戒毒所后的感言。11月8日,来自长沙市岳麓区望新小学五年级的师生代表,在湖南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学习观看毒品的真面目,了解毒品的危害,并列队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湖南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科张科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戒毒所的基本情况,教育科汤科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戒毒所的戒毒人员戒治流转的四个区域,即戒毒人员的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康复巩固区、回归指导区。同学们看到戒毒人员生活的寝室,内务整洁、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都感到特别惊讶。同时,他们也参观了根据戒治专业而划分的五个中心,大家对心理咨询室、康复训练中心带有科技含量的心理测试及健身器材特别感兴趣。汤科长全程为同学们讲解了吸毒带来的危害,并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吸毒的诱因以及如何防范吸食毒品的方式等方面的知识。警官分别把不同毒品的模型展示给孩子们观看,教大家学会识毒和防毒。“这五颜六色的小药片就是毒品啊?”这些毒品模型也吸引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大家纷纷举手提问。

  该校老师表示,学生们来此学习毒品预防教育课受益匪浅,戒毒所的老师通过对仿真毒品的讲解,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了毒品到底是什么样,会有什么样的危害,消除了学生在毒品认知上的误区。学生们都说,这是自己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毒品,通过学习更加懂得毒品对人们的大脑、心脏等器官的危害,也深知学会防范、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收获非常大。

来源:红网

作者:肖陈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09/4032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