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东北亚诗学交流 国内外专家来长探讨东方诗话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陶沛 盛富馨 编辑:彭佩 2018-11-07 11: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师范大学和国际东方诗话学会共同主办的“东北亚诗学交流与研究”国际东方诗话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陶沛 盛富馨)11月6日上午,“东北亚诗学交流与研究”国际东方诗话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大会在长沙开幕。

  开幕式上,专家们简要介绍了诗话学会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强调了学会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共创东方诗词学研究的新局面。此次会议是我国中部地区第一次举行国际范围东方诗话学术会议。大会将在推动未来东方诗话的发展和东北亚汉学和人文学的进步、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大会共设三个分会场,聚焦半岛诗话研究、译介与文献、中韩诗话比较三个议题。国内外专家学者们围绕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释一然的乡歌认识与宣扬》《中天金忠烈之诗艺术哲学》《<北山楼词话>论词要义》等专家主题发言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就《新发现的日本汉文诗话三种》《朝鲜王朝前期对“文道论”的接受与流变》等论题进行了发言和探讨。

  本次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和国际东方诗话学会共同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陶沛 盛富馨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07/4042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