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学路上 “雏鹰少年”翱翔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 编辑:苏小莉 2018-11-06 15: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研学旅行合影

学生在“丛林战争”中充分发挥团队精神

孩子们挑战自我。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李欣)10月28日早晨,长沙麓山兰亭小学四年级188名学生整齐地集合早操场,一场充满期待好未知的研学旅行即将开始。

  麓山兰亭小学四年级组师生,在全体家委会的支持组织下出发前往蓝鹰国防主题公园,展开“雏鹰少年”主题国防军事研学之旅。集合完毕后,各班研学导师给每位学生配备了GPS电子围栏追踪系统“天索”,在接下来的研学出行中,“天索”将实时监控学生位置,并设置电子围栏,时刻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2016年,教育部等11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2018年,湖南省教育厅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中小学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

  活动中学生在“丛林战争”中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互补互助达到团队最大能力,感受团结的力量;通过“四渡赤水”了解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红军长征中,在贵州、四川、云南3省交界的赤水河流域同国民党军进行的运动战战役。在体验中感受当时的困境,迎难而上完成挑战。研学导师了解到,部分学生在此次活动中挑战了自我,战胜了内心,通过自身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目标完成了每项任务。午餐时间,学生们拾柴、生火、炒菜,通过自己的双手完成了一道道充满团队力量的美食。麓山兰亭小学的校训“学会生存、学会关心”一言,无一不体现在每一位小“雏鹰”的身上。

  此次国防教育研学之旅不仅教会同学们对待任何事情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的心态才是获得成功的原动力。培养学生果断、自信、敢为的优良品质和克服心理恐惧的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也进一步传承了校训,懂得相互关爱、相互信任的优良品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06/4032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