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特殊”的孩子 天心区的这群教师不怕累

来源:红网 作者:舒敏 编辑:苏小莉 2018-10-19 10: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2018至2019学年度特殊教育培训暨工作布置会。

天心区开设随班就读康复训练课。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舒敏)丰富天心特殊教育,实现教育优质公平。10月1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召开2018至2019学年度特殊教育培训和工作布置会。全区各中小学校主管教育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校长助理)、教导主任及各校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中,青园小学教师苏琴等进行了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经验推介,天心区特殊教育兼职教研员舒敏老师进行融合教育专题经验介绍。会上还邀请了星学园工作人员进行个案支持专题培训。

  据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阳莉介绍,该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的入学率达到95.5%并逐年提升,在经费保障方面,随班就读学生按生均8000元每人、送教上门学生按生均2万每年造入财政预算。同时,每年建一所资源教室。

  天心区率先在全市成立了特殊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率先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和个案支持到校服务,并召开全区性的特殊教育培训和工作推进会,申报并研究市级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课题,该区的特殊教育工作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认可。长沙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雷俐充分肯定了天心区特殊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该区不断提高教师的特殊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更好地提升特殊教育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舒敏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19/4042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