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雷锋式好老师 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来源:望城区教育局 作者:皮晓琴 编辑:苏小莉 2018-10-17 18: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教育局网讯(通讯员 皮晓琴)启动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进行师德师风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长沙市望城区加快了脚步。

  10月15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系统召开了全区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议,望城区教育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区属学校书记、校长和师德师风专干,学区校校长和师德师风专干,民办学校校长,区属幼儿园园长等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望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跨主持。

  据望城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姚新龙和副科长曹军介绍,望城区已启动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希望全区教师以做“雷锋式”好老师为目标,爱学生,育新人。在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宣传与激励机制的同时,望城区教育局还将完善师德师风监督、惩处、考核与保障机制。其中在师德考核方面,出台了师德考核负面清单,明确了15项教师失德的行为,包括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在教育教学中不正确履行自身职责,将自身工作任务转嫁给社会培训机构等第三方;组织、参与有偿补课及组织、推荐或暗示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体罚学生或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等。

  在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工作任务的同时,望城区教育局还出台了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方案,治理重点为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或者组织、参与对学生有偿补课的;向校外培训机构推荐生源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补课的;违规通过家长委员会组织学生有偿补课、违规收取费用的;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的等工作。

  会上,望城区各区属学校、学区校、区属园分别签订、递交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会后各学校(园)组织老师签署承诺书,以强化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用实际行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

  望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先出席了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做雷锋式好老师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引领品格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强化师德教育,优化制度环境,不断提高师德水平,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为坚决维护我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保障。

来源:望城区教育局

作者:皮晓琴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