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学子在国旗下宣誓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喻玲 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8-09-04 16: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活动。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李娟 喻玲 记者 周丹)“前天才脱下军装的我站在国旗下参加这次纪念活动感到特别骄傲!”从部队退伍回校刚刚两天的别克同学激动地说。9月3日早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前坪庄重肃穆,学校400余名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活动。

  7时整,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迈向国旗台。在全体同学的注视下,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上升,闪耀在长沙理工大学上空。

  在退伍复学的第一天参加纪念日升旗活动,别克的体验跟其他人完全不一样,“我很庆幸自己将青春最美好的两年献给了军营。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将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美好!”

  该校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上表示,长理青年应该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牢固树立扎根基层的职业理想,努力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享受着无数英雄先烈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长理人,我在民兵连成长磨砺了三年,我努力把每一次训练都当成真实的主战场。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作为自己终身的信条,祖国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去。”长沙理工大学民兵连连长田玉丰代表400余名学生在国旗下郑重宣誓,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铭记他们的功勋。

  长沙理工大学坚持“育人为先,德育为本”的理念,利用重要纪念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升国旗、漫画展、H5接力传播、网络爱国主义纪念活动、爱国主义基地现场观摩学等多种形式,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日常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喻玲 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04/4032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