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校长致辞成盛宴 这些教诲值得铭记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周丹 编辑:彭佩 2018-09-03 16: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姜小明发表以梦想为主题的开学讲话。

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校长李臻与孩子在一起。

“奋斗吧,奇妙少年!”天心区实验小学校长黄迎浪对孩子们有殷切希望。

  红网时刻记者 胡晓春 周丹 长沙报道

  开学季,长沙市各中小学开学典礼上的校长致辞成为校园内外的一场盛宴。

  “无迹方知流光短,有梦不觉人生寒。”

  “立健康身心,赏人间万物;游六艺五经,涵古今中西;养精神气魄,成中国少年。”

  “只有用理想照亮青春奋斗之路,我们才能找到学习的无穷动力,才能克服成长中的艰难险阻。”

  在讲述与聆听中,学子们开启了新学年的航程,为学与为人之道,为成长注入了动力。“开学第一课”,已然成为莘莘学子滋养心灵、引领成长的精神课堂。

  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

  《与青春相遇,伴奋斗同行》

  在郡园,你们将遇见自己的青春,青春常常被赋予激情、奋进、梦想和希望的权利,正是青春的这份权利,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无限可能和充满生机,成为人生旅程中最美丽的风景。在这放飞梦想的季节,我们应该立下鸿鹄之志,将自己塑造成国家和民族所需要的栋梁之才,这是我们的责任,更应该是对自己的庄严承诺,只有用理想照亮青春奋斗之路,我们才能找到学习的无穷动力,才能克服成长中的艰难险阻。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姜小明:

  《筑梦高新,砥砺前行》

  今天我们的开学典礼比较特别,大家一起已经见证了两米高台的“附中高新少年说”,体验了3000师生齐呼梦想的震撼场景;是啊,青春最大的财富是什么?是梦想。“无迹方知流光短,有梦不觉人生寒”,拥有梦想,你们才会拥有前行的方向和动力。请记住,未来属于你的天空有多辽阔,取决于你今天的梦想有多远大。新学期,让我们筑梦高新,砥砺前行!

  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校长李臻:

  《幸福同心奋力前行》

  我是泰禹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信仰、凝聚奋进的力量。育中华少年,成生命气象!努力创建中国少年培育学校,引领师生追求幸福而崇高的生活。

  我是泰禹教师——良知清澈,爱生如子,有教无类,潜心育人。躬行“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拓宽视野,打开格局,扎根课堂,言传身教。凡希望禹娃做到的,禹师应该努力先做到。

  我是泰禹学生——立健康身心,赏人间万物;游六艺五经,涵古今中西;养精神气魄,成中国少年。禹娃们要努力读好书、写好字,健好身,做自信豪迈的中国少年!

  芙蓉区燕山小学校长唐冬梅:

  《做自信豪迈的中国好少年》

  今年的开学季,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知道梦想、奋斗、探索、创造对于每一个中国人和伟大的祖国的重要性。正是由于有许许多多的有梦想、敢奋斗、勇探索的中国人,我们的中国才会强大、才会让世界惊叹!作为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祖国的未来靠我们,祖国的强大也靠我们去创造。做一个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少年。

  做一个有梦想的好少年。有梦想才会有动力,有梦想才会行动;做一个有责任的好少年,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做起,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天的作业,参加好学校的每一次活动;做一个有担当的好少年,从爱护校园和做好一年级弟弟妹妹的榜样做起。

  天心区实验小学校长黄迎浪:

  《奋斗吧,奇妙少年》

  保持你的好奇心是我们学校的校训,记得哈佛大学校长陆登庭曾说:“如果没有好奇心和纯粹的求知欲为动力,就不可能产生那些对人类和社会具有巨大价值的发明创造。”好奇,是一粒种子,孕育创造的种子,好奇心驱使我们探索未知领域,持之以恒;好奇心鼓励我们深入阅读,博采众长;好奇心促使我们准确提问、尝试新鲜事物……希望奇奇妙妙善于发现,爱上创造,做永葆好奇心的实小人。

  雨花区枫树山小学校长饶嘉:

  《主动争优秀 ,创造向未来》

  “天才就是99%的勤奋+1%的天赋”,一个人要取得成功光有聪明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勤奋刻苦努力。我们每一位同学要主动自觉学习,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好每一次作业,积极参加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各种能力,争取全面发展。

  2018年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有梦想、勇探索、勤奋斗,在“创造精神”指引下实践探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新学期全国中小学的开学第一课是“创造向未来”,科学创造有着无穷的魅力,我们要从小积极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03/4042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