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疗整改“拖延症” 长沙用镜头“扫描”无证办学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8-09 11: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至10日,由长沙市教育、人社、公安等7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将带领各省、市级媒体,在镜头下对全市无证办学清理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8月8日,督查组分别对芙蓉区、天心区无证办学清理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马思特教育明德天心分校收到的清理整治无证办学通知书。

  红网时刻8月8日讯(记者 胡晓春 实习生 何景扬)目前,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已进入集中整治阶段,8月8日至10日,由长沙市教育、人社、公安等7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将带领各省、市级媒体,在镜头下对全市无证办学清理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今日,督查组“兵分三路”,分别对芙蓉区、天心区无证办学整治工作推进记录、排查摸底情况和无证办学机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不留漏网之鱼

  擅自用“××学校”名义经营属无证办学

  当日上午,时刻新闻记者跟随督查小组,随机进入天童美语公司进行督查,督查小组询问公司工作人员,是否有教育行政部门和街道负责人等上门进行无证办学排查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多次上门进行排查摸底,并对我们需要整改的项目提出了建议。”

  未取得办学许可,擅自以“××学校”“××教育”名义开展经营性活动的,同样属于无证办学。现场,芙蓉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唐秀娴对该公司内部的宣传横幅再次提出整改建议:“既然贵公司不是一所教育培训机构,不需办理办学许可证,就不能以‘天童教育’名义开展经营性活动。”随后,该负责人立即将公司内部悬挂的“贺天童教育集团成立14周年”横幅摘除。

  整改不得患“拖延症”

  整改机构必须按期履行承诺

  下午,记者跟随整督查小组,随机抽取限期整改的无证机构进行进度核查。在思齐培训学校明德天心分校,已接收《清理整治无证办学通知书》,承诺7月31日关停整改,8月1日前办理好办学资格证的该校依旧在营业。一间教室内,10名学生正在进行数学培训。

  对此,思齐培训学校负责人罗欢解释道:“在办理证照的过程中,因为学校租赁的门面达不到一级消防要求,不能办理消防安全许可证,导致该学区办学许可证迟迟没有到位。”

  他表示,总部已经决定撤离此处分校,目前已停止招生。“依旧在上课的10名学子,将于8月10日结束课程,还在办学是因为家长不同意退费。如果此做法违规,我们会转移学生到其他有证分校完成余下的课程。”

  在思齐培训学校明德天心分校隔壁,马思特教育分校也同样因为消防问题,无法办理办学许可证,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得知这片门面办学消防要求都不达标时,我们便在鑫远新城小区租赁了新场地,目前正在装修中,8月底将完成搬迁,再次进行办学许可证申请。”该校负责人赵光宇承诺。

  对于依然在进行的办学行为,他解释道:“收到整改通知书后,学校立即停止招生,并根据区无证办学督查整改小组的整改意见递交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目前进行的课程,只是将原有学生的余下课程上完。”

  2018年7月1日至10月31日,是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治理阶段,长沙市无证办学督查小组成员,市教育局民教处副主任杨泽华表示:“各区县市无证办学督查小组要根据排查摸底情况,全面开展集中整治,改整改的整改,该关闭的关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09/4042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