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职招生首推划线投档录取 未被录取今日可补报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8-08 08: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邓琼)长沙各职业院校实行“阳光招生”,考生须通过网上填报志愿,划线录取,进入到相应的职业院校。截至目前,传统优质专业已经抢空,但部分颇具潜力的新型专业仍有空缺,8月8日,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现面向长沙城区应届初中毕业生征集志愿。

  今年长沙城区中职学校的“阳光招生”呈现出哪些特点和趋势?职业院校征集志愿又该如何填报?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对此进行了全面解读。

  计划招生4.2万 学位供给充足

  “市直职业学校面向全省计划招生4.2万人,其中城区计划招生1.8万人,保证城区初中应届毕业生都有城区高中阶段学位。”范霖介绍道。

  目前通过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第三、第四和第五批次的录取,已经招录约1万人,还有8千个征集志愿将于今日向考生开放填报。

  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将公布征集志愿院校及专业招生计划。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上午8:00至8月9日下午5:30。学生可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凭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2018年长沙市城区中考职业院校网上志愿征集系统”,按有关要求进行志愿填报。

  优质专业“吸引”优质生源

  通过第一阶段录取,一些优质专业不仅招生名额已满,而且录取的生源整体水平较往年有明显提升。长沙财经学校副校长冯庆珍介绍:“今年,我校除了两个需要面试的空乘服务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专业有部分学生踩线录取,其他专业录取学生,成绩都高于等第标准。一些对口升学专业学生录取成绩高达1A5B,1A4B1C。”他认为,学校不断升级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是毕业生们趋之若鹜的主要原因。

  从长沙市教育局公布的录取控制线来看,长沙财经学校的文秘、商务英语,长沙职业技术学校的特殊教育等专业的录取学业成绩等第标准为1A2B3C,甚至超过了一些普通高中的录取控制线要求。

  范霖认为,随着职业学校的不断升级发展,优质中职资源等第将不断提升。“从今年的等级划分来看,成绩中有E的同学,就很难进入优质市直公办中职。”优质生源进入优质专业,相得益彰,长沙职业教育将迎来发展的新跨越。

  “新工科”类专业潜力无限

  “从填报志愿的情况来看,受传统择业观念的影响,文秘、电子商务、学前教育等中职专业成为考生填报较为集中,但远观未来,智能制造、机器人、云计算等‘新工科’类专业,同样有无限潜力。”范霖认为。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副校长贺今海介绍,该校电子技术应用专业中的SMT方向、智能家居方向和电器运行与控制专业中的机器人方向均属于工科类的新专业,将为长沙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输送大批技能型人才,学生就业前景一片明朗。

  “由于家长和学生对工科类专业不是很了解,导致目前,我们还有部分学位空缺,将参与8月8日开启的志愿征集。”贺今海说。

  范霖向广大学子提出中肯建议:“可以多关注智能制造等‘新工业’类专业,随着长沙发展的转型升级,机械制造、机械加工等专业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8/08/4042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