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感爆棚!“小飞鱼”们下水了 学校的游泳馆又开放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余悦琴 编辑:苏小莉 2018-07-13 18: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炎炎夏日,能在水中畅游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游泳馆内聚集着前来学习的孩子们。

教练带着孩子们一起做热身运动。

家长过来咨询报名。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周丹 实习生 余悦琴)早前,一条《你以为孩子站在水里,其实他正在死去》的消息在朋友圈中广为流传,文中介绍了孩子遭遇溺水的真实表现,给很多家长再度敲响了警钟。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get游泳技能的重要性,事关安全大事,一放暑假,送孩子去学游泳成了不少家长的选择。长沙市天心区的孩子们可幸福了,该区桂花坪小学的游泳训练基地面向区内所有中小学生开展培训,今天是开训的第一天,游泳馆里热闹非凡。

  直击

  游泳运动备受欢迎

  这个“高大上”的校园游泳池长50米,宽13米,设有6条泳道。正值暑假期间,这里集中了大大小小的孩子还有过来报名的学生家长。暑假期间学校共投入了不少于30人的教学力量。每个班配两个教练以及两名安全员,教练和安全员均持证上岗。每天计划四次课程,上午、下午分设两次,一期十天,随到随学,每个班的人数在15到20人,一节课有至少四人全权负责。

  在泳池边,负责的曹教练熟络地和孩子们聊着游泳的情况,这里还有一群长年受训的学生。“像浙江上海那边学习,边学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曹教练介绍,游泳馆不仅仅是在假期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游泳的地方,更是为了发现和训练会游泳的好苗子。“整个暑假估计会有几百个学生,报名费用也比外面的培训班实惠很多。”

  作为天心区的游泳培训基地,该游泳池不向社会大众开放,里面只有学习或训练的中小学生,并且配备专业的教练和救生员,这一点吸引了很多家长选择。带了两个儿子过来游泳的姚女士,大儿子上初中,小儿子才准备上一年级,都在这里游泳。“这里游泳池比外面大而且环境也好,在室内又都是学生,孩子们都很喜欢来这里上游泳课的。”姚女士笑着说。

  一个四年级的小男孩告诉红网记者,自己虽然不在这个学校读书,但是暑假也选择来这里游泳,夏天最喜欢的事就是和同学一起在泳池里,说着说着,小男孩跳进水中激起一朵大浪花,欢快地游着。

  “八九岁的孩子正是学习能力强的时候,一般10天就学会了,但学习游泳也不是越早越好,要根据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来进行判断。”桂花坪小学体育教师、专业游泳教练姚安全说。

  幸福

  学生畅游在“高大上”的游泳馆

  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游泳基地于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占地约760平方,为标准室内恒温游泳馆,投入资金近2000万。长沙市游泳队主教练常驻学校进行游泳训练。2017年长沙市九运会青少年组游泳比赛在该校进行。

  2018年春季学期,恒温游泳池在桂花坪小学正式投入使用,并面向该校学生开放,该小学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开设游泳课的小学。本学期,共有三年级两个班级100余名孩子试水了游泳课程。

  “90%以上的学生学会了!第一个班级先学蛙泳,第二个班级先学仰泳,后者掌握的人数更多些。” 姚安全介绍,学期内百余名学生享受到了免费政策。下学期游泳课还将继续开课,并从一年级开始,向全校铺开。“比起以往的室外体育课,孩子们显然对游泳更感兴趣,也不乏有害怕水、有阴影的学生,这些我们会特殊考虑。大部分的学生会在四次课左右掌握仰泳的简单动作。”

  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来说,游泳能带给他们的益处很多,比如于增加肌肉力量、增加柔韧性和协调性等。“现在的孩子,体质、体能方面相对于从前的学生差了不少。只要有身体对抗的运动动作,都对孩子带来身体上的损伤,而游泳项目是没有损伤的,不会磕伤、摔伤、脱臼等。”姚安全说。

  “让孩子们来游泳吧!他们的世界从此不畏江河湖海,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何等豪迈自在!”这是该校校长刘菲菲由衷的美好心愿。

  更多资讯

  这个假期,长沙市城区共有25家定点游泳场馆免费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其中包括芙蓉区汇一城游泳馆等三家,天心区中信新城小区游泳池等三家,岳麓区八方小区A区等三家,开福区科大佳园游泳馆等三家,雨花区环保学院游泳馆等三家。

  为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培育锻炼意识,满足青少年学生体育健身需求,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按照政府购买服务、体育场所提供安全保障、家长负责安全监护、学生凭证就近免费的原则,在暑假期间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定点免费游泳场所及免费培训项目。开放时间为7月13日至8月31日(每天开放时间为14:00-18:00)。由于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目前正在进行系统升级和后台调试,2018年暑期免费游泳场所及免费培训项目报名通道预计于7月18日开启。

  如何报名呢?参与游泳活动,微信搜索“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公众号,并关注该平台,点击“场馆预定”,选择“学员注册”,市内在校中小学生凭身份证或学籍手册,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个人近期证件照,申请会员注册;微信预约,凭号入场。进入该公众号,点击“场馆预定”,选择“免费游泳”,进入对应的行政区并选择合适的场馆,再选定合适的时间段进行预订。

  参与免费培训,需登陆“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点击“场馆预定”,学员注册,选择“免费培训”,选择对应的免费培训项目进行预约,各项目培训时间、地址及要求见微信公众号。

  具体场馆请点击:长沙市体育局 长沙市教育局 关于2018年暑期免费游泳场所及免费培训项目的公告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余悦琴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3/4032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