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党97周年 湖南师大女子国旗护卫队彰显新时代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7-04 10: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在二里半体育场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升旗仪式暨首届女子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张永涛)7月1日早晨,湖南师范大学在二里半体育场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升旗仪式暨首届女子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周俊武出席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女子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宣读了女子国旗护卫队队员、队干名单。周俊武为女子国旗护卫队授队旗。

  全体队员庄严宣誓。队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倪子淇表示将勇往直前,风雨无阻,以血肉之躯捍国旗之魂,彰显湖南师大学子意气奋发、奋斗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民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意义,并充分肯定了首届女子国旗护卫队成立的积极效应。他说,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国旗的尊严就是国家的尊严,国旗护卫队工作是一项庄严而神圣的任务,国旗护卫队要成为学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成为充满新时代正能量的标志性常态化行动团队。他对护卫队全体队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勇于坚持,遵守纪律,直面各种考验和磨难,用青春和汗水为国旗站岗;二是要勇于奉献,牢记使命,提高自我综合素质,为学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新贡献,弘扬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

  湖南师大首届女子国旗护卫队于2017年10月组建,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直接指导,是一支以维护国旗尊严与荣誉、增强广大学生爱国意识为主的彰显爱国情怀、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学生红色集体。

  湖南武警总队驻该校选培办有关负责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40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04/4032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