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学校怎么建?来听《创建儿童友好学校倡议书》的真诚呼吁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邓琼 编辑:苏小莉 2018-07-02 10: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来学校(儿童友好教育)发展研讨会暨“教育创新•创新教育”系列活动在长沙市举行。

本次研讨会通过专家报告、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聚焦儿童友好发展。

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合作签约。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邓琼)长沙正全面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未来的学校应该是什么样?儿童友好教育怎么实现?6月3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长沙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未来学校(儿童友好教育)发展研讨会暨“教育创新•创新教育”系列活动在长沙市举行。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长沙市副市长陈中、中国教育战略学会副会长、原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研究院所、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地方行政部门、中小学校长、行业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王玉清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关注未来学校、儿童友好教育,是对我国未来基础教育发展的准确研判。长沙市从2015年起在全国率先开展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儿童友好成为城市建设的基本理念和基本元素。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参会代表分享观点、碰撞火花,共同推进儿童友好教育的健康发展。

  本次研讨会以“未来学校(儿童友好教育)发展”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座谈会、案例分析、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聚焦儿童友好发展,旨在从全方位谋划学校发展,从儿童视角打造富有吸引力的校园,为孩子搭建自由发展的空间和舞台,以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儿童健康成长。与会专家围绕儿童友好学校的价值理念、基本特征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倡议树立儿童第一的发展理念,促进儿童的全面成长,满足儿童发展的新需求,促进儿童自主发展。

  会上发布了《创建儿童友好学校倡议书》。进行了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合作签约。

  儿童友好教育突出“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重点坚持“无歧视原则、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尊重权利与尊严原则、尊重儿童观点原则”,始终重视“儿童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全面保障儿童教育供给,促进儿童健康发展。2015年,长沙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并将其列入城市发展、教育发展规划。通过全方位谋划学校发展,从儿童视角打造富有吸引力的校园,为孩子搭建自由发展的空间和舞台。同时,通过构建“全方位的安全网络”,以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儿童健康成长。始终主张“公平入学”,强力推进中小学招生入学制度改革,公办学校实现零择校,义务教育阶段的儿童实现就近入学,保障了儿童受教育的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邓琼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02/4043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