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考“千分之一” 只能享受一次等级提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2018-07-02 09: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如果一个3A3B的学生,碰巧有三个科目都拿到了“排名前千分之一”,那是否可以升级为“6A”——近日有不少家长来咨询“千分之一”的问题。

  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又兼顾创新拔尖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对语文、数学、英语、文综和理综五科学业成绩中单科排名前千分之一的考生,在城区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时,实行一个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提高等级仅限考试科目且不累计提高)的政策。这也就是说,只能享受一次等级提高,比如从3A3B提高到4A2B。

  如果出现多个并列较低等级科目成绩,提高科目依次按照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和提前科的顺序进行。如果上述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全部为A,在招生录取时可以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